欢迎访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器官芯片与生物医学研究组!


器官芯片与生物医学研究组(1807组) 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,辽宁省微流控芯片重点实验室,主要致力于微流控器官芯片、类器官及其与生命科学的前沿交叉研究。针对生命系统的复杂性,融合工程学、生物学和干细胞等多学科手段,研究人体重要组织器官体外构建的新策略、新体系,探索神经系统、生殖系统和肿瘤等重大疾病诊治策略,为组织器官工程、疾病解析和新药研发等提供新的思路。因研究工作需要,1807组拟招聘以下人员若干名,具体背景要求如下:

 

事业编制职工招聘

 

岗位名称 干细胞研究
岗位职责 干细胞生物学与类器官研究
应聘条件 生物学(0710)、材料科学与工程(0805)、生物医学工程(0831)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;具有较好的干细胞研究基础,有较强的从事科研和英文论文写作能力。工作责任心强,团队合作精神。

 

岗位名称 组织器官工程化
岗位职责 组织/器官芯片技术及应用研究
应聘条件 生物学(0710)、生物医学工程(0831)、机械电子工程(080202)等专业博士学历;具有较强科研基础和英文写作能力, 具有海外教育研究背景优先;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。

 

岗位名称 肿瘤生物学
岗位职责 从事肿瘤免疫研究等科研工作、申请和负责项目、辅助实验室工作
应聘条件 生物学(0710)、基础医学(1001)、临床医学(1002)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;具有肿瘤免疫学研究基础,有较好地独立从事科研工作和英文读写能力;有海外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。


简历投递:登录大连化物所人才招聘网-2022年事业编制科研岗位招聘计划:http://www.zp.dicp.ac.cn/info/1067/5883.htm,选择“招聘岗位-生物技术研究部-十八室1807组-参与应聘”。

 

博士后/特别研究助理招聘

 

招聘方向 器官芯片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
应聘条件
  1. 遵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、学风正派,诚实守信;

  2. 生物学、医学、生物医学工程、材料学和药学等相关专业,博士学位;

  3. 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,良好的科研素养、高度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;

  4. 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1篇高质量专业论文,具有熟练撰写中英文材料的能力;

  5. 具有干细胞、组织工程、药理学、免疫学和生信分析等相关研究基础者优先;

  6. 博士后申请者,一般应在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,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;进站需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;

  7. 工作地点:大连/北京


简历投递: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zxq1001@dicp.ac.cn ,邮件名称“应聘岗位+姓名+毕业学校”。相关规定请浏览大连化物所博士后招聘启事:http://www.zp.dicp.ac.cn/info/1056/6184.htm


事业编制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


岗位名称 实验助理(项目聘用)
岗位职责 负责细胞培养和细胞学实验、参与科研项目,完成组长安排的工作任务。
应聘条件 生物学、医学、生物技术和药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,有细胞生物学研究基础,熟悉干细胞培养者优先。

 

简历投递: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zxq1001@dicp.ac.cn ,邮件名称“应聘岗位+姓名+毕业学校”。相关规定请浏览大连化物所人才招聘网站:http://www.zp.dicp.ac.cn/info/1068/6173.htm